首页>政务公开>在线咨询>答复列表>详细内容
办件详情
  • 潍坊滨海化工产业园范围认定的问题

    潍坊滨海化工产业园是第一批公布的化工园区,起步区面积26.49平方公里,后面备注了四至。四至所围区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左右,四至范围内的26.49属于化工园区,请问这26.49平方公里有详图吗?滨海开发区的润丰东厂、中农联合、先达化工(主板上市)、绿霸化工、天一化学、海利尔药业(主板上市)、普罗药业、沃尔特化工、裕瑞化工、亿星门捷化工、翰生生物、三昌化工、联兴碳素、尚瞬化工、奥德利化工、赢阳化工、德浩化工、金路化工、银麦化工、润科化工、凯龙化工、润农化工、海邦化工、双星农药等几十家园区起步时落地的企业,年产值上百亿元,目前是骨干企业,开发区怎么说不在化工区范围之内。这些企业都在规范和快速发展过程中,不在园区就不能进行新扩改建项目,这么多已经起步开始腾飞的企业为什么给折断翅膀呢

  • 潍坊滨海化工产业园是我省第一批公布的化工园区之一,起步区面积为26.49平方公里,四至范围(其中符合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部分,详图请咨询潍坊滨海化工产业园管委会)为东至黄海路,西至氯碱路,南至创新街,北至辽河西六街。此次公布的园区四至范围,没有完全精确到地理坐标,而是以道路边界为限,目的是便于公众识别。这就造成了您反映四至所围区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左右,化工园区实际面积为26.49平方公里。
        按照省政府对已认定化工园区扩大面积工作的有关规定,下一步由潍坊市根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情况,对潍坊滨海化工产业园启动扩区工作。如果完成扩区工作,您反映的部分企业能够进入园区范围,新建、扩建项目等相关手续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