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聊城汇通汽车续保服务费问题
内容 去年在汇通汽车购买的十代思域汽车,当时让交一个续保服务费,然后说还完贷款就能退然而我现在准备一次还清然后去退服务费对方说不满足退款条件,我说让他们给我开发票当时也不给开,收款单据也没有。已经投诉到市长热线,税务部门,望商务部能够查一下看看,他们说需要这个服务费来保障他们4s店的收支平衡。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TSJB20190400020 提交时间 2019-04-22 10:55:22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近期,商务局一直在密切关注相关事态动向,积极督导汽车销售企业严格依照《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回应消费者诉求,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汽车经销商(4S店)受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委托,为消费者协助办理贷款服务,提供担保、办理公证、先期垫付补贴等服务,履行公开公示、事前告知、照章纳税等义务,收取一定服务费用是合法合规的。企业收取服务费用理应开具发票,如您有缴费凭证,建议持凭证申请税务部门介入处理。

答复机构 市场体系建设处  答复时间 2019-04-22 16:36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