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购买房屋的保修期
内容 市领导,您好:我是2017年购买的房屋,最近客厅内出现裂缝,想了解一下房屋是否有保修期,时间是多少?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HZ20190400610 提交时间 2019-04-26 16:50:16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由市住建局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接到《市长信箱处理单》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调查处理,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根据住建部第80号令《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第七条规定在正常使用下,房屋建筑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一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三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四电气系统、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为2年;五装修工程为2年。

答复机构 菏泽市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4-30 10:45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