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灾害信息
内容 我是一名村会计,前段时间开会说让我当我们村灾害信息员,也给我们进行了培训,我还是不太明白万一遇到灾害了,我该怎么办?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HZ20190801670 提交时间 2019-08-05 09:04:02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由市应急管理局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村级灾害信息员在灾情报送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市目前共有7380余名信息员,其中村级灾害信息员数量超过7000名,每个村都至少有一名灾害信息员,我们今年也都对各级信息员进行了培训。作为村级灾害信息员,一旦发生自然灾害,村级灾害信息员要迅速与所在乡镇的灾害信息员进行联系,报告灾情,然后到受灾区域进行查灾,比如玉米倒伏了、房屋损坏了、树木刮了等,看看受灾面积,受灾程度,估算一下损失有多大,将情况电话报告乡镇灾害信息员,有能力的最好拍照发送灾害信息员,作为灾情照片,然后时刻关注灾情变化,不定期持续报乡镇灾害信息员,一直到灾情稳定。乡镇灾害信息员收到灾情信息后立即向县级灾情管理人员汇报,同时立即赴受灾区域查灾,县级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人系统汇总、审核、上报市级,同时报本级政府,尽快组织工作组到受灾区域进行查灾,如果发生重特大自然灾害,县级应急管理局要立即报送县级人民政府、地市级及省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应急管理部。灾情报送有严格的时限要求,从灾害发生开始汇报到市级是2个小时,市级到省级也是2个小时,所以灾情报送要及时准确规范,并且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迟报,并且不得伪造和篡改。

答复机构 菏泽市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8-06 09:02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