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内容 您好,我是一家烟花爆竹批发公司负责人,每年都参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觉得这个保险有很必要。但是,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生产生产事故,想想问问,今年又该续保了,不参保行吗?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HZ20190801720 提交时间 2019-08-06 14:34:02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由市应急管理局热线办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接到《市长信箱处理单》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调查处理,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对死亡、伤残者履行赔偿责任的保险,对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发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用责任保险等经济手段,加强和改善安全生产管理,有利于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有利于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防范事故发生;有利于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减轻各级政府在事故发生后的救助负担;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经济健康运行,保持社会稳定。像您单位这个情况,在烟花爆竹行业领域,作为试点险进行推广,如果不参保,将按照《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规定,对单位进行五千到三万、对负责人一千到两万的行政处罚。所以您单位应当办理责任保险。

答复机构 菏泽市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19-08-10 17:42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