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如何参与售电
内容 领导好。一发电厂,想成立售电公司并且想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话,需要去哪儿办理,有哪些程序?特别是参与直接交易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HDWD_SDNYJ20190900052 提交时间 2019-09-20 10:21:53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就您咨询的如何参与售电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成立售电公司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办理程序

我省售电公司准入由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具体负责办理,请关注“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注册”即可收到推送内容,里面详细介绍了售电公司准入条件、所需证明材料及办理流程;全程网上办理,“一次都不用跑”。

二、关于售电公司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首先需绑定电力用户,绑定后才能代理电力用户参与交易。目前售电公司可参与的交易品种有年度双边交易、月度双边交易和月度集中竞价交易。每个交易品种完整的交易流程为:交易公告发布—交易申报—出清计算—安全校核—交易结果发布。用户绑定和电力交易流程均通过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电力交易平台网站(https://pmos.sd.sgcc.com.cn)进行,操作方法的详细培训资料可在交易平台网站的“市场服务”一栏下载获取。

答复机构 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19-09-24 14:39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