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办件标题 慢性病卡办理
内容 人社部门领导你们好,家中有一位78岁的老人,患有高血压、风湿性关节炎,需要长期吃药,本想去为其办理慢性病卡,却告知要有医院及大夫的相关证明,但家中老人没有住过院,平时就在药铺、诊所拿药、打针,想咨询一下相关部门领导,针对这中未曾住过院,但确实需要长期吃药的人怎样才能办理慢性病卡,谢谢!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DPXZXX20200900537 提交时间 2020-09-07 09:49:41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泰安市医保处《关于进一步简化规范门诊慢性大病经办流程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泰医保处函〔202027 号),门诊慢性大病申请由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办公室(科)直接受理。在本人住院医院申报的,参保人员只需提供社保卡或身份证原件,在非本人住院医院申报的,只需提供社保卡或身份证原件、近一年定点医院住院病历复印件(血友病、晚期恶性肿瘤、精神病患者也可提供门诊病历及相关检查化验单、诊断证明等材料),直接到申请的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办公室(科) 申请。

经与您联系得知,老人平时在诊所拿药,没有住过院,没有高血压、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相关诊断报告。建议就近选择到具有诊断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检查明确诊断,以便对症治疗,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同时在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申请门诊慢性病办理报销。咨询电话:28397672820816

答复机构 东平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0-09-17 10:27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