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办件标题 关于疫情防控的几点建议
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您好:在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首先道一句你们辛苦了!其次对于我县的防控措施有几点不成熟的建议叨扰各位领导。首先我们要求外地返回东平的必须要报备,这一点非常值得肯定!但是对于省内低风险地区的大学生务工人员是不是可以适当放宽条件呢?因为山东省十七地市除了青岛烟台检测出了新冠的疫情其余地市基本都是低风险地区,对于这些省内低风险地区的回家是否可以适当放宽条件呢?其二对于低风险地区并持有山东健康码(绿码)的是否还是必须居家隔离呢?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全部问题
办件编号 DPXZXX20210100639 提交时间 2021-01-09 20:00:04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县委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当前,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跨境、跨省、跨市人员流动增多,务工返乡、学生放假等人流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我县关于全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关规定:

1、对境外和泰安市以外地区回东平、到东平人员,提前3天在微信《健康东平》或《爱山东》APP“回▪到东平”小程序进行在线申报,或者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委)和单位报备。

2、对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外返回人员,严格落实“2+1+7”措施,具体措施为:回到东平后不入镇、不入村,第一时间到沙河站服务点进行“2+1”健康管理(间隔24小时的2次不同试剂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2+1”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再回到家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3、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其他地区的返回人员,到县疾控中心做1次核酸检测。

4、对东平以外返回人员,建议少串门少走动,不扎堆,减少人群聚集,回到家后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觉做好行程报备,不扎堆,少聚集,既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也是对亲朋好友健康负责。望广大居民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主动防控、科学防疫。

答复机构 东平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1-12 09:56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