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低保、五保电费补助问题
内容 听说低保户、五保户有电费补助,请问补助是怎样发放的?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HZ20210107549 提交时间 2021-01-10 12:13:3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由市民政局热线办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接到《市长信箱处理单》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调查处理,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电费补贴的发放是针对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家庭,以户为单位,每户每月给予15度电免费电量款8.2元,先交后返。省供电公司不定期将免费电量对应的电费统一交付省财政部门,省财政预算部门与省民政部门共同依据各地低保户数将资金下拨到各市财政和民政部门,市民政局依据各县区低保保障户,联合财政部门拨付到各县区财政和民政部门,由各县区财政拨付到各银行发放网点,随低保补助一并直接打入低保户保障卡上,发放至低保户和五保户的银行账号上。


答复机构 菏泽市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1-14 17:25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