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办件标题 东平乡下交的社保在济南看病门规怎么办
内容 东平乡下交的社保在济南看病门规怎么办,找谁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DPXZXX20210100653 提交时间 2021-01-15 13:27:10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东平县医保局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按照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泰安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的通知(泰政字〔2017〕88号)规定,门诊统筹实行定点医疗机构签约和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居民除特殊情况外,原则上选择户籍地或居住证所在地乡镇卫生院为门诊统筹定点,以乡镇为单位进行集中签约,在本乡镇区域内门诊统筹定点实行自由就医报销,既可选择到乡镇卫生院就医报销,也可选择到村卫生室就医报销。依据现行政策规定,县级及其以上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费用暂时还不能纳入报销范围。

如果患有恶性肿瘤、白血病、尿毒症肾透析、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血友病、糖尿病、冠心病、肺源性心脏病、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慢性病毒性肝炎、脑出血(并发后遗症)、脑梗塞(并发后遗症)、再生障碍性贫血、股骨头坏死、系统性红斑狼疮、精神病、结核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脑瘫、儿童智障、儿童孤独症、儿童听力障碍、儿童苯丙酮尿症、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非透析治疗)、癫痫、慢性肝炎及肝硬化、中风后遗症、高血压病(Ⅲ期)儿童视力障碍、儿童言语障碍、儿童肢体运动障碍、精神分裂症、分裂情感性障碍、偏执型精神病、双相情感障碍、癫痫所致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滞伴发精神障碍等39种门诊慢性病种,在泰安市区域内,您可携带近一年来的住院病历复印件及相关检查化验报告单等材料,到其所选定的定点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申请办理,填写《泰安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补助申请表》,经定点医院审核确认,合格的在医保系统中登记备案确认,从登记备案之日起享受门诊慢性病医疗补助待遇。

如有其他疑问,请来电咨询,联系电话:0538—2839767、0538—2820816。

答复机构 东平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1-15 16:44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