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办件标题 社保外地转移
内容 北京交社保9年,想要社保转回。应该如何操作?是直接续交就可以吗?社保能否暂时只交医保,其他保险项能否缓交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DPXZXX20210500807 提交时间 2021-05-14 08:54:33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东平县社保中心、东平县医保局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关于社保问题,按照 《关于印发山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经办规程的通知》(鲁人社函〔202046号)文件,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按下列规定办理:网 上申请保险关系转移: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东平参保登记后,参保人员登陆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提出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申请。如在东平继续缴费,可关注“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缴纳当年养老保险。

关于医保问题,需提供医保关系转出地(北京)出具的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持参保凭证到行政审批中心医保局5455号窗口办理医保关系接续,可按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疗保险,按转入地规定享受医保待遇。

答复机构 东平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5-14 18:23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