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违法招商加盟,不符合特许经营,欺诈加盟商
内容 2020年9月14日,本人与青岛链商网络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合作合同,加盟了“每日莱便利店项目”。加盟后通过与公司人员接触,感觉对方并无成熟经营经营,现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商业特许经营信息管理网站”查询:搜索品牌每日莱后出现“青岛香界商贸有限公司”,点进该公司后,出现的是52week资质。经实地考察和询问该公司工作人员,每日莱只有一个直营店,且与我签订合同的是“青岛链商网络有限公司”,该每日莱品牌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85号《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七条之规定,没有成熟的经营经验,未满足条件,虚假宣传,以低成本高利润诱骗我加盟,导致我损失巨大。现该公司已违法招商很多加盟商,大部分情况跟我一样,特此投诉,是否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85号《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条之规定进行处罚。另外,在我经营的过程中,该公司还要求我向到我店内考察准备加盟的人员,虚高2-3倍营业额,以欺骗其他人员加盟。现在的法治社会,怎么还会存在这样的公司?
附件 新建 DOC 文档 (2).doc 点击下载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TSJB20210700304 提交时间 2021-07-23 17:19:14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请流通业发展处及时办理。

答复机构 省商务信息中心  答复时间 2021-07-26 15:14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已通知青岛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合同及退费问题,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或仲裁机构仲裁),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认为对方构成合同诈骗或其他诈骗的,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控告。

答复机构 流通业发展处  答复时间 2021-08-05 08:36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