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日本进口货
内容 945年9月2日,日本无条件投降,至此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结束,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落下帷幕。新中国成立后,1951年8月13日,政务院发布通知:“查日本实行投降日期,故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应改定为9月3日。”  9月2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在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上覆盖国旗。当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9月9日各地都在纪念伟人毛主席;9月18日被不少中国人认为是“国耻日“,而中国民间要求将9月18日订为国耻日的诉求也不时出现。沈阳从1995年始,每年在9月18日晚上鸣响防空警报3分钟,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当前,已有哈尔滨、长春、昆明、合肥、杭州、乌鲁木齐、南昌、齐齐哈尔、金华、本溪、太原、西安等百余座城市选在每年9月18日进行防空警报鸣放。今年四月份以来,外交部一直就日本排核废水提出多次交涉,要求日本不得排核废水。日本首相多次就香港问题,台湾问题和中国角力。你们不是在振兴经济支持国货走出去,却在为日本的经济复苏做贡献,变相的为日本配合美国围堵中国做经济输出。请为贵单位这是什么行为?请问贵单位考虑国人的 民族感情吗?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ZXJY20210900683 提交时间 2021-09-09 13:26:59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请外贸处及时办理。

答复机构 省商务信息中心  答复时间 2021-09-10 16:48
附    件 无附件
答复内容

收到宋先生(联系电话:13526401090)的投诉后,主动与宋先生进行电话联系。就我省与日本的经贸交流进行了沟通,宋先生对我们的反馈表示满意。


答复机构 对外贸易处  答复时间 2021-09-10 18:08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