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
首页 > 政民互动 > 网上民生答复列表 > 办件详细
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培训学生假期不放假
内容 近期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正积极准备全国技能大赛,每天日复一日的培训,就像把学生们当做为学校参加比赛的工具,这让学生们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平时周六周日继续培训也就算了,可眼看就到中秋和国庆了,学校也依然没有发出假期放假休息或者回家的通知,这让本来就身心疲惫的学生们更加雪上加霜。希望针对这种事件进行干预,让学生们有个正常的假期。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困难求助
办件编号 BMMS20210912254
提交时间 2021-09-15 18:12:37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1.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门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制定了2021年中秋及国庆假期安排,其中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21日,国庆节为10月1-7日,其中参加技能竞赛备赛的同学也按放假安排执行。学校依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制定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学校全体师生按照放假安排执行,放假期间,学校不组织学生开展竞赛备赛。

2.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是经山东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举办的重大赛事,对学生技能培养有重大促进作用。教育厅鼓励职业院校和广发师生认真备赛,积极参赛。学校为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在学分认定、成绩加分、奖学金评定、假期备赛补助等方面都给与了政策支持,激励学生不断强化实践技能,增强动手实践能力。上述激励政策在6月1日组织的技能大赛动员大会上向参赛师生做了传达,如学生对具体条款不明,可向备赛指导教师咨询。

3.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期间执行非必要不出市的疫情防控要求,个别学生因特殊情况确需回家、出市,可正常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具体请假报备手续联系班级辅导员。

17:49回访,留言人表示理解。

答复机构 广饶县政府  答复时间 2021-09-18 17:56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