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民声>办件详情
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四五月份杨絮问题
内容 杨树种植过多,每年四五月份导致杨絮漫天飞,容易造成环境污染,传播疾病,还容易引发火灾,希望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整改,减少杨树的种植数量,可替换成其他适合树种。
办件分类
办件编号 GRXMS20220504087 提交时间 2022-05-05 07:42:09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反馈的情况我单位已到现场核实,您反馈的飞絮问题为毛白杨雌株开花飘絮所致,是春季正常生长繁殖现象,园林部门已针对飞絮情况采用洒水车、雾炮车对树木喷洒飘絮抑制剂,缩短飘絮时限和飘絮量;近期持续每日两次对城区种植毛白杨路段进行喷水作业,同时,使用环卫车辆配合路面清扫,降低飞絮影响。考虑到毛白杨树种春季飞絮情况,在下一步园林绿化中,我们将减少毛白杨等飞絮树种使用量,种植各类无飞絮树种。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此期间,尽量穿长袖长裤,佩戴口罩,防疫同时,更是减少皮肤与杨絮的接触。

答复机构 县综合执法局  答复时间 2022-05-05 14:50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