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
首页 > 政民互动 > 网上民生答复列表 > 办件详细
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东港花园停电问题
内容 东港花园小区从2022年6月22日以来,高温黄色预警以来,四天停了4次电,导致居民苦不堪言,现在物业公司、小区开发商、供电公司互相推诿,每次停电都是变压器高温,应该给变压器增容,物业只是把变压器房子门打开,等温度降下来再送电,不实际解决问题,连续4天高温,电梯随时停运,6月25日下午停电时,有人就被困在电梯里,差点出人命,但是物业还是漠不关心,不实际解决问题,连续四天停电,受苦的还是居民。大人孩子热的都快中暑,很多孩子都热的生病了,在当今社会,用电都成为一种奢侈,希望政府能给我们协调处理一下,保障居民的民生为主。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监督投诉
办件编号 BMMS20220616789
提交时间 2022-06-26 08:49:38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收到留言后,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专班落实,答复如下:

6月2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专班收到留言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赴现场了解情况,经核实,东港花园停电主要原因是随着小区入住率逐步升高,高温炎热天气,居民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增多,变压器运行负荷过大接近超载状态,产生大量热量,最终导致变压器超温报警,进入自动断电保护状态,导致居小区停电。

针对停电问题,东港花园嘉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方面采取小区停电应急措施,在变压器室安装空调降温和开门降温并24小时值守等应急措施,确保居民用电安全。另一方面联系开发商东营市福康置业有限公司,研究根本解决措施,东营市福康置业有限公司将东港花园原有两台变压器(一台为正常使用,另一台作为备用)并联进行启用,6月28日已完成停电问题整改工作,东港花园小区停电问题已有效解决。因停电带来的生活不便,深表歉意。下一步,我区将督导物业公司、供电公司加强巡检,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全力保障好居民用电安全。


答复机构 东营港开发区管委会  答复时间 2022-06-29 15:42
附     件 无附件